【歌剧魅影】(Erik/Raoul) 失序(下)

没有了子爵烦人的声音,世界都美好起来。虽然子爵有时还是会对一个不存在的人说话,但并没有像精神病患者那般频繁了,他可以忍受。Phantom最近又学会了一项新技能,过滤掉子爵说的话是什么意义,只专注于他的声音,他承认,子爵确实有一副好嗓子,如果用他的声音做别的事会可爱许多。啊哦,他真恶劣。

连Christine都感受到了他最近的高兴,大着胆子向他说:“Angel, 我的儿时玩伴Raoul就要回老家去了,可否允许我最后一次见他?”

最后一次。

好的。

他早该知道的,谁会永远陪一个幻影玩耍?Phantom心又痛了一下,这不算欺骗,他从来没有认真对待过那个孩子说的话,他只是有些,有些……

“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了,也许以后再也不会有机会了……求你了,Angel?”Christine洋娃娃般的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他,用甜美的声音恳求他。

他怎么能拒绝他的天使如此合理的要求呢?

“我会和你一起。”Phantom说。

“你太好了,Angel!”快乐的Christine开始挑选她的新衣服。

Phantom只想回到自己孤独的小窝,蜷缩在黑暗的包围里。很快,他的生活将回到正轨,这真是棒极了。

“Christine,” Raoul坐在她的对面,拉着她的手,诚恳地说,“很抱歉最近忽视了你……”

Phantom远远看着他们相谈甚欢,冷漠的表情与周围的世界格格不入。

很久以后,Phantom感觉像是过了一百年,那对年轻人才结束谈话。

生活又变得灰暗起来了。就好像他原来有过光彩似的。他不会想念另一个喋喋不休的孩子,也从来不会幻想有一天离开的人会突然出现,太阳般照亮他的生活。

有时候他会戴上面具照镜子,憎恶地看着他的面具,问它为什么每个人都想把它揭开,即使揭开后底下是一片鲜血淋漓。

有时候他一遍又一遍弹相同的曲子,在失神的某一瞬间突然想到那只近在眼前的手,细嫩的肉包围纤长的骨,柔软而坚韧,在空气中活泼地跳舞,仿佛那些动听的声音是它弹出来的,那是他第一次真正意识到自己不是一个人。

有时候他坐在椅子上,吃着简陋的晚餐,蜡烛的火光摇晃一下,仿佛有个尴尬的声音在对面说:“我们没有在约会,我对她没有什么浪漫的想法,如果你愿意,可以自己去追她。”他当然不会这么做,但他也阻止不了他的女孩步入婚姻。她不能离开他。所以他终会这么做。

有时候他听到水声,停住下意识前往的脚步,想起没有一个让他吓唬到跌落的人,也不会有同样弄湿衣服的报复。

有时候他与Christine对话,两人又回到了曾经的毫无激情,他孤独的时候越来越多,迫切地渴望着和他的天使更进一步的抚慰。

直到某一天,那个子爵回来了,和Christine一起,像是天作之合一般,如此般配地闪耀着与众不同的天真与美丽,来到他的地下王国。

在他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另一个人已经在他的手下,艰难的吸气声仿佛白噪音,让他如在梦中,只专注于那双蓝色的眼睛,他很久没有接触到美丽的肉体了,他失去了空间感,上下左右混杂在一起,他是什么?他的手在哪?他的腿呢?也许在几公里外吧,他不知道。他只想继续做他现在做的这件事,直到永恒的终结。

他听到Christine带着哭腔大喊:“不!放开他!你这个怪物!”

他在干什么?哦,掐着Raoul的脖子。很快就会死了,永远留在这里陪伴他。

他终于崩溃了,对吧?

他是个疯子。

他一直是怪物,人们口中的恶魔。他承认了。

Christine跑过来,用她无力的小手徒劳地解救她的子爵。Phantom将她挥开。

他的神智回来了,他从未如此清醒。他拉着子爵站起来,手还放在他的脖子上,但放松了。

在一阵咳嗽声中,Phantom邪恶而低沉的声音响起:“Christine, 我给了你太多时间和自由,你知道你对我是多么重要,我看着你长大,你的声音传达着我的信念,你的存在支撑着我的生存,不要离开我,永远不要离开。我会放Raoul子爵离开,而你将会永远和我在一起,做我的妻子。”

“不,不……”Christine难以置信地摇头后退,“你不是他。”

“或者,你离开,而这个男孩将会失去他年轻的生命。”Phantom轻柔地抚摸他的后颈,满意地感受到一阵颤抖。

“我……”Christine咬着嘴唇,徘徊不定。

“咳、Christine,不要、选他!”Raoul双手扒着脖子上的坚固束缚,昂首看着她,自信而倔强的眼神一如既往。

Christine哭了出来。

“啊,多么伟大!”Phantom凑近,恶狠狠地吸进一口高档男士香水的味道,坚硬的白色面具硌着子爵的脸,“为了心爱的姑娘甘愿牺牲自己的生命——你以为这是垃圾的骑士小说吗!”

“不,Erik,” Raoul的手指更加用力地抓着他,看着他的眼睛,说,“我只是相信你,你不会伤害我的,Erik,我们是朋友,我们度过了那么多美好的时光……”

“住口!”Phantom气极反笑,“我们从来不是什么朋友,你甚至不知道我真正长什么样!”

Raoul艰难地吞咽一口,说:“这只是你的借口,你害怕与人交往,害怕受伤——”

“停下!”

“——你太孤独了,却还是不肯让别人走进你的心,是你自己拒绝了一切,是你一直拒绝向我摘下你的面具——”

“你胡说!停下来,我会杀了你!”Phantom手上的力气加大。

“——但我会努力,替你走出那一步。”Raoul的手出其不意地离开了,拿下了他脸上的面具。

“嘶——”Christine震惊地吸了一口凉气,随后快速用手捂住嘴。

那是一个奇异的景象,半边脸英俊光滑,棱角分明,另外半边却如同从重大事故中逃出一般,满是褶皱与凹凸,崎岖的疤痕从额头蔓延至嘴唇。

“满意你所看到的吗?”Phantom已无力再愤怒,无尽的悲哀如潮水般涌向他,将他淹没,埋葬。

“嗯,不满意,”Raoul皱着眉,轻轻放下脖子上的双手,“但我也只能接受了。”

“什——”Phantom的声音消失在唇间。

子爵轻轻捧着他的后脑,给了他一个完全不像他本人那么纯洁的吻。

Phantom觉得周围毛茸茸的,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远,很快就要消失了。

另一个男人对他露出一个让人心痒的微笑:“谁让我在来得及后悔之前就爱上了眼前这个人呢。”

Phantom觉得这个世界疯了,或者他自己疯了。发生了什么?他听到了什么?他是不是听到了“爱”什么的?

“我知道你也喜欢我,”Raoul的蓝色眼睛像天空一般明亮,“否则你就不会允许我随意进入你的私人空间,一起吃饭,展示你的天才。这并不容易,对你来说。”

“我没有……”Phantom觉得其实是子爵疯了。

“看,你还在否定一切,”Raoul抚摸他的眼睛,一遍又一遍划过崎岖不平的皮肤,好像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我知道你承受了太多,因为这个,上帝赐予的奇迹,让你与众不同,但你得知道,自己是多么有魅力,足够吸引一个好奇心旺盛的子爵,当然,也会被这个子爵吸引。”

“嗤,”Phantom嘲笑一声,“您也太自大了,子爵先生。”

“好吧,在我忧伤地回到家里自怨自艾之前,至少能告诉我,自己有一个机会吗?”Raoul看着他。

Phantom的嘴唇蠕动着,眼睛看向旁边,而不是看向那个能刺伤他的双眼的子爵眼中的希望。他会让他失望的。他一直这么做。

“我——”刚开口,Phantom的话又被子爵堵住了。

“唔,我就当这是一个肯定了。”Raoul的声音还是那么动听,内容还是那么惹人恨。

不过Phantom已经没时间反对了,他正沉浸在一个美好的温暖的拥抱中,和他想象中不同的炽热有力的男性身躯,却相同的美好。

他想永远都不放开。

另一边,受到惊吓的Christine脸上的泪也掩饰不住嘴角绽开的笑容,她爱的两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或许那真的不是只存在于童话故事里的东西。

评论(10)
热度(1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

一只咸鱼,随缘冒泡,依靠突然激情的荷尔蒙行动,三观不正,下限极低。禁撩,我们已经是朋友了,肖粉除外。逻辑至上,理性万岁。

永远的Clex,主Smallville,不太接受bvs。超超都是可爱的!本命MR莱。

吃各种神奇猎奇cp!
⁄(⁄ ⁄•⁄ω⁄•⁄ ⁄)⁄

永远的HE大师。
永远。
(结束亦是开始——HE)
(开始便是结束——BE)

一个成熟的脑洞机器,别处找不到就会自己产,目测是破冰机,冷,极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