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魅影】(Erik/Raoul) 失序(中)

Phantom风一般回到地下,披风卷起的空气还来不及落下,又被男人愤怒的声音惊起。

“该死的、愚蠢的、无知的年轻子爵!白痴,蠢蛋,愚不可及!”Phantom狠狠地锤了一下桌子,坚实的上好木料让他的右手感到疼痛,心中更加烦闷。

他当然不是如Raoul所想的一般害羞地逃了,子爵简直乐观到异想天开,就是这种乐观,一些所谓的善良,和有意的亲近,让他勃然大怒,甚至有一种杀了子爵的想法。

自从他有意识以来,就一直在抗拒这种东西,无形的、根本不存在的、只有傻子才相信的把戏。善良?那是给别人看的,就像他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抚摸他的头说“永远爱你”,又在所有人都恐惧憎恶他之后骂他“怪胎”“恶魔”“肮脏的杂种”,没有人为他说“这是你生出来的儿子”,甚至眼里的同情也只是无用的感慨,为他们以后的传记多添一些唏嘘。

Madame Giry是他从未想到过的一个惊喜,也许是女孩心中与现实相悖的戏剧性让她帮助一个被关在笼子里的怪物,但她确实比其他人让他感觉好太多。他讨厌改变,通常那意味着更多的痛苦与嘲笑,但Giry夫人的改变减少了他的痛苦,让他几乎像个正常人一样生活,他很感激,坚信等价交换,报答她的恩情,以歌剧院最近的表现,他估计,至少需要两百年。

但世界上没有另一个Giry夫人,她也不会成为他的朋友,那种愚蠢的、无用的关系,只有脆弱而不堪一击的人才需要。他喜欢孤独,黑暗包围着他,让他感到如此安全,他可以不再有面具,却无法离开黑暗与孤独。上帝,他真的成了一个怪物。

“朋友?哈哈哈!朋友!哈哈哈哈哈!你不配!”Phantom摘下面具,抚摸着镜子里肮脏罪恶的半边脸,甚至自己都感觉恶心,“你不配,Erik,你不配……”

“没有人会和你做朋友,没有人会爱你,没有人会摘下你的面具亲吻你,没有人会在你蹲下颤抖时拥抱你,没有人会坚持看着你的脸而不唾弃,就连你自己也不可以。”Phantom平静地述说事实,狂笑渐渐消失,眼中悲哀浮现——即使是另一种神情,镜子里的半张脸还是那么丑恶。

“所有你感觉到的情绪都是假的,所有你感觉到的善意都是自作多情,所有动听的优美的话语都是谎言,这就是人类,这就是人性,他们服从多数而惧怕异端,他们向往冒险而止于恐惧,他们就像你一样,天生是被训练好的演员,一套交朋友的说辞可以用上一百遍,一句称赞不知道是哪天从舞会上学来的,贵族特别擅长这个,他们交际频繁,滑溜溜的像条鱼,如果你真信了,Erik,你就是个白痴。”

Phantom深呼吸几口气,对着自己做出冷笑的表情,喃喃自语:“好多了。”
你是最棒的,Erik,没有人能愚弄你。

他几乎没有发现,从今天见到Raoul子爵以来,都没有想到自己一直以来的安慰——Christine,直到入睡前,他强迫自己给出了解释,一个人的精力只够同时处理一件事,今天他选的是坏事而不是好事。

当然,更不好的事发生了。

Raoul子爵像是知道他什么时候在监视,每次做什么事都要用他那空空如也的大脑分析整理过后“分享”给他,让他被迫承受了童年往事、家庭琐事等一系列折磨,他真的不知道这些东西有什么好讲,聒噪而毫无美感,他宁可听那些财务上的数据分析——是的他连这个也讲出来,就好像大名鼎鼎的剧院幽灵没有眼睛自己去看一样!他几乎要以为这个子爵是不是有什么自言自语的毛病了,要不是他听见子爵又一次坐在五号包厢里时问:“你还在这里吗,Phantom?”

“你有什么毛病?”Phantom从来不想为其他人压抑自己的火爆脾气,“你以为自己很棒?很聪明?友善到让一个幽灵能为你现身?我受够这些垃圾了,你,还有你的白痴故事,带着这些离开剧院!”

“可是我,”Raoul看上去有些惊慌,这是他第一次在幽灵面前惊慌,刻意流露出来的,绝对的,“我以为我们是朋友,我以为我们可以做朋友!你从来没有反驳过它们,我不知道你不喜欢,我甚至不知道你的兴趣。”

“我和你说过,朋友是不切实际的,不可能的想法,你为什么这么坚持呢?”Phantom觉得自己都有些怜悯了,“更何况,如果这就是你作为朋友的表现,不得不说,我很失望。一个从小在吹捧中长大,从来没有人对他说'不',如此幼稚、自以为是的孩子。”

“可是我的朋友都说我是最棒的!”Raoul愤怒地反驳。

“是的,他们对其他人也这么说。”Phantom翻了个白眼,几乎都不想告诉他这么明显的事实了。

“其他人可不会带他们骑马射箭,还能每次都是击剑比赛第一名。”Raoul脸上略显矜持的得意让人恨得牙痒痒。

“你们也只会这些贵族的玩乐了。”Phantom说。

“先生,我假设您想与我进行一场非玩乐性的、绅士间的决斗,以收回您先前的侮辱。”子爵的话近乎指责。

Phantom只想对这种孩子气的话大笑,天呐他真可爱,看他的表情,鼻子红得跟桃子一样,还在认真装严肃。

当然,子爵从来没有说自己是孩子,也没有人不准他在一些低沉的笑声泄露出来时心动了一下。在他眼中,他们已经相交了很久,甚至可以说是目前为止他说过的话最多的人,他觉得,自己怎么着也算“不是朋友的朋友”了。

“Raoul de Chagny,”他说,“我的名字,不管是决斗还是交往,都需要个名字,对吧?”

笑声停止了。

沉默了一会,Phantom说:“我知道你的名字。”

“我还不知道你的。”Raoul笑了,像他的金发一样灿烂,“为了礼节?”

Phantom皱着眉,“你不需要知道”的话就在他的嘴边,然而,这个男孩做了这么多,至少值得一个怪物的名字:“Erik.”

“那么,Erik,我会经常想你的。”Raoul眼中发着光,Phantom相信,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尽快离开这座剧院!”他决绝地喊道,坚持告诉自己,这个不安定的变量很快就会消失。

评论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

一只咸鱼,随缘冒泡,依靠突然激情的荷尔蒙行动,三观不正,下限极低。禁撩,我们已经是朋友了,肖粉除外。逻辑至上,理性万岁。

永远的Clex,主Smallville,不太接受bvs。超超都是可爱的!本命MR莱。

吃各种神奇猎奇cp!
⁄(⁄ ⁄•⁄ω⁄•⁄ ⁄)⁄

永远的HE大师。
永远。
(结束亦是开始——HE)
(开始便是结束——BE)

一个成熟的脑洞机器,别处找不到就会自己产,目测是破冰机,冷,极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