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魅影】(Erik/Raoul) 失序(上)

“Christine, my little Christine.” Phantom深情而绝望的呢喃回荡在他的地窖里,如果有人无意间闯入,只会恐惧于幽灵来自地狱的低语,而不是觉得这个可怜的男人深陷孤独,即便这就是真相。

这不是Phantom第一次独自承受着寂寞,只有这时,他才深深意识到Christine对他的重要性,他就像一个孤独的落水者,拼命抓住手边任何一个可以碰到的物体,一块浮木,或一根细枝。

他知道痛苦不会持续太久,只要他一刻不停地想着他的女孩,他的天使,不管他微笑的同时多么痛苦,那救命解药多么遥远而触不可及,不管他心中深深知道她并不属于他但还是习惯成瘾般离不开有多么抽痛,那甜美的笑容,震撼的高音,淘气的头发,还有闪闪发光的只专注于他的棕色眼睛,总会慢慢慢慢治愈他的伤痛,让他忘却现在,忘却未来。

“I am not alone.” Phantom对他的心说。只不过他被魔鬼诅咒过的脸不值得一个爱的拥抱而已,他会克服这种不合时宜的渴望,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Christine不会用那柔软而温暖的双手拥抱他,就像他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珍宝,没有人会。

今晚,他要去见Christine,检查她的功课,听听她的声音——那是一种超越一切幻想的治愈,让他被孤独腐蚀而逐渐疯狂的心能够稍稍平静下来。

“Christine,” Phantom惊讶地发现Christine今天的声音比以往甜蜜了一些, "是什么让你今晚如此高兴?"

Christine脸上的光芒是前所未见的,她大声回答:"我见到了小时候的玩伴Raoul,他竟然还记得我,天呐,我们有好多年没有见面了,他还记得他的Little Lotte,这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情节——他还约了我明天一起出去!"

也许是Phantom的震惊导致的暂时性失语太明显了,Christine红着脸解释:“当然,这只是朋友之间的联系,寻找过去的友谊……之类的,不一定非得是男性对女士的爱慕和追求,虽然……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名帅气而有魅力的子爵追求我的话会很高兴。”但Phantom脑中一片空白,完全听不见她的爱情解读。

当然,他只是一个悲哀。

Phantom不会说他听到了整个世界断线崩溃的声音。

就像他不会说他一时冲动想过找那位无辜的子爵决斗,但在了解到他同时也是剧院的赞助人时不甘地转为温和的战略。不论如何,只能有一个结果,那位子爵永远离开Christine,不能抢走任何本应属于他的东西!

“Raoul子爵!您、您的信。”Raoul不会听不出来送信者磕绊的声音中掺杂的恐惧,但好奇占了上风,他打开了信封。

“亲爱的子爵,

很高兴您为剧院做的巨大贡献,您比某些毫无作为而自大狂傲的经理好了不止那么一点。同时也要赞赏您的眼光,挑出了如此优秀的我的学生——Christine。正如我所说,Christine是我的学生,不管您对天真纯洁的她抱有何种想法,奉劝您停止行动,否则,您会发现,一个愤怒的老师将会带来多么大的恐怖。

真诚的,

O.G.”

Phantom永远不会知道,正是他保险起见的警告信,让一个年轻有为的子爵,从巴黎和平奢靡的假象中,走上了探寻黑暗秘密的不归路。

“这是你第三次和Raoul子爵出去了,”Phantom假装平淡,却不知道Christine早在他压抑的怒火中恐惧慌乱,“我早就告诉过你,他会影响你的学习,你就是这么让一个男人毁了你的事业,毁了你的声音吗?告诉我,Christine!”

“Angel, 我不会被他人影响的,相信我,他所做的只会让我更快乐,唱的更好更努力。”Christine只想再试一次。

Phantom却感觉已经被撕裂的心又开始流血:“告诉我,这将是,最后一次。”他的声音中满是黑暗与暴戾,Christine从未听过。

她屈服了,泪水夺眶而出:“我保证,这将是最后一次!”

接下来,只是解决那个烦人的子爵了。

五号包厢。

Raoul感觉到一股阴冷的风从身后吹过,带着潮湿、腐烂的气息。

他的双眼警觉地睁大,后颈处汗毛竖起。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这是我的专属包厢?”一个低沉的男音仿佛幽灵般在包厢内响起,他甚至能感觉到每个字发出时空气的震动与欢迎。

他咽了一口,清清嗓子,既兴奋又害怕:“是你,The Phantom!我听过你的传说,知道这是你的位置,我只是没想到,你会这么快过来。”

“你不怕我?”Phantom咆哮地问,他没想到自己的威慑力已经不够吓跑一个白痴,警告信也没有起到它应有的作用。

“呃,有人说你是幽灵,但我相信你是一个人,现在知道了,还是一个男人。”Raoul耸耸肩,尽力忽略心里的不安,“更何况,你还是Christine的老师,我相信他一定是个好人。”

“那你就大错特错了,”Phantom冷笑一声,“我在这一生中杀过不少人,我所经历的任何事情都是你这种生来受尽宠爱的子爵永远也想象不到的,我可以用无数种恶毒的方式让你凄惨地死去,没有人敢为你出头。”

但勇敢的子爵没有被吓倒,甚至有点天真地询问:“那你可以告诉我,我想象不到的是什么?也许我想到过呢,你不能这么断然肯定你不知道的事。”

“这不关你的事!离Christine远点!”Phantom几乎要被子爵的愚蠢气笑了,“否则我要让你知道,这些话绝不是说说而已!”

“你不会伤害我的,”Raoul心中有些颤抖,却还是能笃定,“Christine会伤心的。也许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分享她的过去什么的——”

“够了!”

“——好吧,我也不会太纠缠她——”Raoul最后轻轻而快速地说了一句,只是为了让那个快要气到爆炸的人平静一下。

Phantom一阵怀疑的沉默。

“——但我们还是可以做朋友。”Raoul深吸一口气,回头露出灿烂的笑容。

“记住你的话,还有,不会有朋友这回事!”Phantom的声音很快像是从远处传来。当然,Raoul相信,这是因为害羞。

评论(1)
热度(1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

一只咸鱼,随缘冒泡,依靠突然激情的荷尔蒙行动,三观不正,下限极低。禁撩,我们已经是朋友了,肖粉除外。逻辑至上,理性万岁。

永远的Clex,主Smallville,不太接受bvs。超超都是可爱的!本命MR莱。

吃各种神奇猎奇cp!
⁄(⁄ ⁄•⁄ω⁄•⁄ ⁄)⁄

永远的HE大师。
永远。
(结束亦是开始——HE)
(开始便是结束——BE)

一个成熟的脑洞机器,别处找不到就会自己产,目测是破冰机,冷,极冷。